咩咩didi

梦境碎片1-1 森林

🈲️上升真人 

严重OOC 速打 小学生文笔 


000

 

“你好,贺峻霖,我将会是你最好的朋友。”

 

“乖乖,我的家,就是你的家。”

 

001.

 

偶尔我总会忘记,我是一个仿生人的事情。

 

照理来说,我比贺峻霖大三岁。

在他还小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,好吧,与其说是认识他,倒不如说是被送到了他身边。

 

小时候的贺峻霖和现在一样,娃娃脸,笑起来和小猪包一样,别扭起来也是,小肉脸皱巴巴的。

 

唯一的不同就是,贺峻霖现在比小时候谨慎的多。

 

我是被贺家收养的孩子,贺父贺母都很善良,当年我被扔在马路上的时候,是他们把我接回家,用温热的毛巾给我擦拭身体,给我穿上好看的衣服。

 

而贺峻霖,只是傻乎乎的托着下巴看着我。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

我说,我没有名字。

 

上帝把贺峻霖打造的很完美,不过小孩的眼窝有点浅,我还没觉得有什么,反倒是贺峻霖的眼睛先蒙起了雾,他握着我的手:“我叫贺峻霖!”

 

我说我知道。

 

002.

 

贺峻霖喜欢叫我乖乖,他第一次这么称呼我的时候,脸蛋很红。

但是我没有感觉,我只是抱着他说:“你好,贺峻霖,我将会是你最好的朋友。”

 

我和贺峻霖一起长大,但是碍于身份原因,我并没有像他一样一起上学,但是贺父贺母会给我请家教,让我去读书。

 

我很感激他们。

 

“小乖!”

 

合上作业本的时候,贺峻霖直接推开门,书包一扔,扑到我床上,“真羡慕你啊,不用每天上学。”

 

我蜷起腿,靠在椅背上,闭着眼睛:“我也要读书啊。”

 

仿生人不是真正的人类,不会真正的拥有人类的感觉,但是贺峻霖靠近的那一刹那,我还是忍不住瑟缩了一下。

 

我们身上的味道应该是一样的,毕竟用的都是一个牌子的洗衣液,我没有味觉,有的只是数据分析。

 

“小乖,”他掐掐我的脸,然后把头埋到我的颈窝:“学校发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情。”

 

我拍拍他:“怎么有趣还这么没精神?”

 

贺峻霖笑嘻嘻的说,因为没有你啊。

 

贺峻霖还说,要是什么时候你也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就好了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系统出了异常,我最近无法准确的分析出贺峻霖情绪的组成,但是话还是要说,“贺峻霖,我们会一起去看的。”

 

“看开满花的世界,”我拉开窗帘,院子里的郁金香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娇嫩。

 

不知道想到什么,贺峻霖有些激动的拉着我:“等我高考结束,生日的时候,我们一起去旅游好不好!”

 

“去外面看看!”

 

贺峻霖虽然总是天南海北的去玩,但是我想每次他都不是很尽兴,去个两三天,每天还要跟我打很久的视频电话。

 

“好呀。”我笑着点点头,分析出了他情绪里的开心,我也有种特别的感觉。

 

好像大脑里的程序完全紊乱了一样。

 

贺峻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,我忍不住揉揉他的头:“那我可得多巴结一下小贺老师,让小贺老师多带我长长见识。”

 

贺峻霖对我这种夸赞表现出一副很自豪的样子,他眼睛一闭,头小幅度的摇晃着,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胸膛:“还是得看小贺哥哥我啊。”

 

003

 

不过真的到了贺峻霖生日这天,他反而不开心,因为成年人的世界对于贺峻霖来说很残酷。

 

他的高脚杯里装着香槟 穿着在我眼里看来有些滑稽的西服,头发也梳的很板正。

 

说实话,我不明白为什么人类会对发型这种东西如此执着,贺峻霖的头发会跳舞,很柔软,现在喷了很多发胶,摸上去有点像刺猬的刺,扎扎的。

 

我也去生日会,偷偷去的,在贺峻霖因为应付别人不耐烦的时候,我替他把香槟换成了气泡水,偷偷给他一支香槟玫瑰和一块小蛋糕。

 

小蛋糕是冰淇淋蛋糕,我自己琢磨着做的,很费劲,没想到仿生人也会有不会的。

 

晚上的时候,贺父贺母不在,贺峻霖先跑回来,我听着他的脚步声略过我门口,然后我耸耸肩继续看书,没过一会儿,他又用力推开门。

 

我有些好笑:“贺峻霖!成年人了!稍微稳重一点好吗,这门都要被你踹下岗了。”

 

贺峻霖没说话,蹲到我旁边看着我,头发稍还在滴水,对视的一瞬间我就懂了,“别蹲着,去床上,我给你擦头发。”

 

“还是乖乖懂我。”贺峻霖笑了一声,然后放松的坐到床上。

 

我拿出吹风机,又拍了他一下:“背打直!”

 

“别用吹风机了。”他突然按住我的手。

 

贺峻霖不喜欢头发湿乎乎的感觉,所以每次都要吵着用吹风机,眼下习惯突然改了,我倒是有些不适应。

 

大概是感觉到了我的疑惑,贺峻霖说:“吹风机太老了,声音大,有点吵。”

 

我点点头,按着他的头发用毛巾开始揉。

 

今天的贺峻霖格外沉默,我掐着时间,十二点多的时候,贺峻霖突然说:“十八岁的第一天过了啊。”

 

我恍然间想起,我没有祝福他生日快乐。

 

“你给我送的蛋糕是你自己做的吧。”房间的灯不知道怎么回事,灭了。

 

贺峻霖转过身来看着我,仿生人的好处就是在很暗的地方也能看得清东西。

 

我看见贺峻霖的目光,莫名的,我感觉到了温度,像火一样。

 

可以烧掉我身体里的所有电路。

 

“好难吃啊。”他突然扁扁嘴,“一猜就是你做的。”

 

“不好吃就吐出来。”我没好气道。

 

“嘿嘿,就不。”贺峻霖说,“乖乖,我好喜欢你哦。”

 

贺峻霖的目光很真诚。

 

但是…什么是喜欢?

 

 

004

 

那天之后,贺峻霖就没有再粘着我。

 

即使坐在一起吃饭,贺峻霖也是不如之前热络,我不懂原因,拦住他的时候,我看见他了他眼底的乌青,大概没睡好。

 

“不是不喜欢打发胶吗?”我拧着眉毛想再去摸摸他。

 

他没有再弯下腰,反而往后退了一步,看了看表:“回来再说吧,我一会儿有课。”

 

其实我很想问问贺峻霖,什么是喜欢?

为什么他的嘴唇这么热?

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一起出去看花?

 

不过这些都来不及了,我的终端告诉我,那边给我发来了指令。

 

我要离开贺峻霖,准确的说,我要让贺峻霖的家,分崩离析。

 

我突然想起,我是怎么被制作出来,又是怎么被扔到大街上,又是怎么被贺父贺母发现的。

 

只不过我不知道,这一切的背后竟然是这样一盘大棋。

 

晚饭的时候难得冷清,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回来,我打开电视播着台,看见了被围在记者中间的贺峻霖,他脸上诸多不耐。

 

我又想起了疲惫而憔悴的贺父贺母。

 

终端不断传来任务和警告,今天家里没有人,是个绝佳的机会,但我突然想去外面看看花。

 

我没有心脏,在胸膛里跳动的是机械,按照正常人的心跳所制定好的程序,我身体里的芯片和线路很烫,贺峻霖这时候突然回来了,看见我脸上是止不住的担忧:“跑出来干什么?”

 

我想给他擦擦汗,但是抬起手的那一刹那很疼,我真的有疼痛吗?

 

贺峻霖发现了我的异常,连忙握着我的手,“怎么…怎么这么烫?!”

 

他的手摸了摸我的额头,我觉得很舒服。

 

之前他的手很热,但是现在对比下来,倒是凉快很多,贺峻霖拉着我要去医院,我固执的摇头。

 

“贺峻霖,”我说,“成年快乐,我永远是你,最好的朋友。”

 

说实话我并不能看清贺峻霖的脸色了,我的终端被红色的警告覆盖,什么都是红色的。

 

我当下做了个决定。

 

“当然,”我放开他,“是骗你的。”

 

我说贺氏最近麻烦很大吧,我告诉他这都是由我一手促成的。

 

我告诉了他这么多年我的处心积虑,唯独没有告诉他,我不是人类。

 

果然,贺峻霖生气了,从不信到震惊再到愤怒和心痛。

 

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去分析贺峻霖。

我走出了贺家。

 

外面的花很好看,大海很美,在夜晚有种沉静的感觉,六月份的风,很凉爽。

 

 

 

005

 

贺峻霖,生日快乐。

 

贺峻霖,对不起。

 

我是一个仿生人,最近,我发现我拥有了感情,我按住了重置程序。

 

松手的时候,我闻到了花香,是贺家院子里的花。

再也没有人,可以通过我,去得到贺家的任何消息了。

 

贺峻霖,我还可以是你永远的小乖吗?

评论(1)

热度(15)